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精寫山河抒豪情
2019-11-12    香港商报
 

  古代文人對山水有着濃厚的情意結,他們以此抒發自己的情感。畫家顧宏以其作品抒發對祖國山水的熱愛,他立足中國傳統繪畫技藝,吸收西方文化元素,並探索三維空間在國畫中的運用。即將舉辦的展覽「山河頌·顧宏國畫精品展」會展示顧宏多幅山水畫作,讓參觀者欣賞具有時代精神的藝術佳作。

  應香港春潮畫會之邀並由其主辦的「山河頌·顧宏國畫精品展」將於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展覽館舉行。畫展是在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杭州市政協、浙江省文史研究館和浙江省美術家協會指導下,由西湖國際美術家聯誼會、杭州市西湖國畫藝術研究院、遠東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共同舉辦。

  中國美協原副主席、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肖峰為展出撰寫前言,中國記協名譽主席、原中共中央委員、人民日報社社長邵華澤和中國外交部原部長、著名外交家、詩人李肇星為「山河頌·顧宏國畫精品展」題詞祝賀,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諾羅夫為展出撰文,中央美術學院原院長潘公凱、嶺南派著名藝術大師黎明等均在百忙中撰文慶祝。

  藝術家顧宏1968年畢業於浙江美術學院(現中國美術學院),現任西湖國際美術家聯誼會執行主席、杭州市西湖國畫藝術研究院院長、浙江省文史研究館館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文化和旅遊部老幹部書畫學會顧問等職,國家一級美術師。曾任杭州市城市雕塑規劃辦公室常務主任,唐雲藝術館首任館長等職,是當代實力派藝術家和國際人文活動家。

  是次共展出顧宏近二十年的代表作80餘件,主要是描繪祖國大好河山的山水畫佳作,還有部分花卉精品。這些都是藝術家歷盡艱辛,踏遍千山萬水,通過實地寫生後精心創作,每件作品都傾盡他對祖國山山水水的無限熱愛之情,體現了他純熟繪畫技藝與深邃的文化功底,以及「山到極頂我為峰」的人文精神。無論是大幅的山水巨製還是小幅的花鳥小品,都能給觀者帶來精神享受,同時又給人以奮發向上與充滿自信的激勵。這次畫展既是他與香港藝術界的學術交流,也是他呈現給香港參觀者的一次文化盛宴,同時也是顧宏向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呈送的禮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