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國瑜繼續走基層 張善政鎖定知識藍
2019-11-12    香港商报
 

  韓國瑜昨日宣布副手為張善政。韓陣營人士表示,兩人將分進合擊,韓國瑜將繼續勤走基層,進行下鄉之旅,張善政則着重與科技界或產業界對談;韓國瑜主打庶民形象,而張善政的菁英特質明顯,與韓國瑜形成互補,兩人在政策論述上同樣可以互補,未來也將分進合擊。

  張善政是理工背景出身,曾任「行政院長」,學經歷豐富,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學位,29歲便擔任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成為當時台大最年輕教授之一,他在2012年,應馬政府邀請,放棄谷歌亞太基礎建設營運部門總監的高薪,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自此開展公職生涯。

  擔任公職後,張善政仕途一路順遂,不到4年時間一路晉升,於2016年受命組閣。雖然任期僅有109天,但張善政也因台南震災勘災處理得宜,成為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值得一提的是,震災時的台南市長是賴清德,也將可能成為蔡英文副手,張善政與賴清德從救災合作到2020選舉對手,也成為選戰場邊話題。

  除了和綠營政策對決外,一向給人溫和印象的張善政,近來抨擊綠營炮火也相當猛烈,令人印象深刻。

  至於張善政出任韓國瑜副手,外界其實並不意外。韓國瑜曾在競選國民黨主席時,就稱讚張善政是他最欣賞的政治人物,十分推崇張善政的專業,張善政去年也到高雄幫韓國瑜助選,兩人建立相當程度情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