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9-11-13    香港商报
 

  大摩降太古目標價至90元

  大摩指對太古(019)發盈警並不意外,因市場過分看待公司的防守性,但其估值便宜,市帳率只有0.4倍,而股息率有4.3%。

  該行指,太古地產佔太古資產淨值達70%,並主力集中在內地商場及香港的非中環區辦公室,內地商場首9個月增長達9%至25%,高於上半年9%至19%;而非中環區辦公室的租金亦見增長,而且公司在市場下行前出售資產,令其負債比率只有8%。

  該行降公司資產淨值預期17%至119元,並將折讓由20%增至25%,以反映降低太古地產及國泰(293)的目標價,加上經濟增長放慢,以及未上市資產復蘇較預期慢,將目標價降22%至90元,評級維持「增持」。

  高盛升世房目標價至34.6元

  高盛將世茂房地產(813) 2020及2021年的每股盈利預測分別調高11%及14%,目標價上調12%至34.6元,以反映2020至2021年的合同銷售前景強勁,以及2021年的毛利率前景良好。

  該行指,世房一直維持強勁的土地儲備,今年來新增的土儲達900億元人民幣,平均土地成本為每平方米5500元人民幣。

  管理層表示有信心在2020年再次超越首二十大發展商的平均銷售增速,並已準備好將其「快速增長」期延至2022年,有別於早前定下的2020年。高盛早前曾預期公司有望在2020年打入內地首十大地產發展商,而管理層樂觀的指引進一步提升了該行的信心。

  人幣轉強靜待貿戰消息

  上周提及貿易戰打打停停,這一周以來,市場反應一如預期,風險偏好抬頭,人民幣應聲上漲,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貨幣也受惠,而避險貨幣日圓和瑞郎則承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