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粉紅香檳 最是迷人
2019-11-13    香港商报
 

  香檳予人一種飄然感覺,拉起木塞一刻,如珠串般不停冒升湧起的氣泡,讓心情和氣氛也隨之歡愉起來,深得天下酒迷的歡心, 若然開瓶的是一支迷人的粉紅香檳(Rose),對於喜愛粉紅色的女性來說,更是難以抵抗。

  文:Stone

  比起金黃色的一般氣泡酒,洋溢?淡淡粉紅色的香檳不僅在色澤上更添幾分浪漫氣息,在口感上也往往更甜美,常常散發出溫帶水果如莓類、堅果,甚而是皮革、燻烤等狂野的芳香,多元變化的風貌與韻致,令人為之沉醉。

  粉紅香檳「Rose」,顧名思義就是指玫瑰色的香檳,對於這個顏色的由來,也有很多學問和技術,主要的釀製方法分為兩種。其一是在釀製香檳過程中,連同紅葡萄Pinot Noir的葡萄皮一同發酵,紅葡萄皮中的色素滲入香檳中,漸漸染成粉紅色,等到葡萄汁形成適當的顏色和風味之後,再將葡萄皮與酒分隔,也就是所謂的「浸皮法Maceration」,利用這種方法釀製出來的粉紅香檳,顏色大多飽和深邃,單寧也更重。不過因為這種釀製方法不僅耗時,且還必須具備相當豐富的知識和技術,才能精準地掌握由果皮中萃取出果汁的最佳時機,所以現時幾乎所有香檳莊也以第二種方法釀製,即「混釀法d'assemblage」,在裝瓶前加入少許紅酒於香檳中,把原有的香檳變成粉紅色。然而,無論是淡粉色或是深粉紅色的粉紅香檳,從顏色到風味都各有千秋,也有各自的愛好者,不管心屬哪一款,只要在節日中或是派對中來瓶粉紅香檳,絕對可以令愉悅的心情Level Up。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