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嚴斥鼓吹「三罷」行動 香港不會貿然停擺
2019-1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嚴詞批評部分激進網民繼續鼓吹「三罷」,採取暴力行為試圖造成好像香港停擺,不能上班、上學的現象,是極為自私。她肯定政府部門的努力,亦讚揚自發清理路障的市民表達了對香港的熱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林鄭呼籲大學生不要參與違法行為,要避開出現暴力的示威現場。她又堅定地指出,政府不會跌入圈套,貿然將香港的正常活動停下來,造成社會停擺的現象;重申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舉辦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區議會選舉。

  讚各行各業市民緊守崗位

  林鄭月娥昨早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批評部分激進網民繼續鼓吹所謂「三罷」行動,導致香港不同地區出現激進蒙面示威者干擾路面、影響香港的公共運輸系統。她說,「示威者這種想癱瘓香港,造成一個好像香港停擺,不能夠上班、上學的現象,是極為自私的;但正正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各行各業的市民緊守崗位,不向這些暴力或激進行為妥協,堅持盡量上班、上學,我在此表示敬意。」

  林鄭亦肯定了政府部門的努力:「政府部門特別是運輸署以及公共交通機構,亦不斷密切留意情況以作出適當應變,並適時發放信息。至於被破壞的公共設施,特別是多組交通燈,現時有關部門亦正盡力修復,為市民服務,希望盡快再提供一個安全、有序的環境讓市民繼續他們的日常生活。」

  大學應勸學生勿以身試法

  林鄭提及在網上傳播的短片,見到不少香港市民自發清理路面上的雜物。她表示,「各位市民表達了對香港的熱愛,為我們今日如此紛亂的社會注入正能量,我在此表示非常感激他們。當我們說要全城各界共同止暴,其實每一位市民、每一個界別都可以出一分力,所以我在此特別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因為今次參與示威有很多學生,我亦呼籲大學當局和各學校要作出剛才我所作的呼籲,勸喻他們的同學不要再參與這些違法行為,亦要避開一些已出現暴力示威行動的現場。」同時,她又感謝公共服務提供者、各級公務員和市民緊守崗位,亦呼籲市民要留意政府的消息。

  對於被捕人士中有不少是學生,林鄭明言,學校不是做政治活動的地方,學生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否則學校當局會採取適當的行動,「這種清晰的立場有利於讓香港各界和同學知道事態的嚴重!」她強調不可輕言將日常活動包括上學貿然停下來,「任何政府的決定,貿然將香港一些正常的活動停了下來,將會跌入這個圈套,造成香港社會停擺的現象。」

  暫不會為推遲區選定死線

  林鄭重申,本月24日舉行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我們政治體制的重要一環,而涉及的選民超過400萬。」「特區政府一直的立場,都是盡最大努力,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選舉。」她承認今年出現非常特殊的情況,也理解部分候選人特別是建制派,「由於他們的辦事處受到襲擊,他們的人身安全受到影響,他們都提出這場是否一場公平的選舉。但到今天為止,我們仍然很希望能夠辦這場選舉,亦會盡我們最大的努力。」

  林鄭稱,暫時不會就推遲或取消區議會選舉的決定時間定下死線。她形容,作出該決定是非常艱難,會考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危機管理委員會意見後再作決定。有關在投票當日在確保安全、有序的安排,稍後當局準備就緒就會向大家說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