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澳辦中聯辦強烈譴責暴行
2019-1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就香港暴徒當街淋燒普通市民的罪惡行徑發表談話,對暴徒予以最強烈譴責,要求盡快緝捕兇犯,依法懲處。同日,中聯辦有關負責人亦發表聲明,對近日暴力違法分子的破壞活動全面升級予以最強烈譴責,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依法緝捕兇犯、嚴懲暴力行徑。

  港澳辦:殺人放火天理不容

  楊光說,11月11日下午,在香港馬鞍山地區一座天橋上,一群暴徒因不滿一名57歲市民反對他們的破壞活動而與其發生口角。在對該市民進行毆打之後,暴徒竟然向其澆淋易燃液體並點火焚燒,導致該市民瞬間成為「火人」,全身大面積嚴重燒傷,生命危殆。這種光天化日之下殺人放火的行徑駭人聽聞、滅絕人性,是對法律底線、道德底線、人類文明底線的嚴重踐踏。我們對此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對受害市民及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楊光表示,暴徒的行為天理不容。我們絕不能任由暴力在香港肆虐,絕不能讓「反中亂港」分子的圖謀得逞。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警隊和司法機構採取更有力、更果敢、更有效的行動嚴懲違法犯罪行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保護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還香港以安定,還民眾以安寧。

  中聯辦:須將兇徒繩之於法

  中聯辦負責人指,連日來香港暴力分子不斷升級破壞活動,在全港多區瘋狂打砸縱火、癱瘓道路交通,破壞列車軌道,向行進中的列車投擲燃燒彈,無差別殘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園,圍攻襲擊內地學生。暴徒們還圍攻警察,甚至搶奪佩槍、焚燒警車。更駭人聽聞的是,11日在馬鞍山,一群暴徒因不滿一名普通市民反對他們的破壞活動,竟向其澆淋易燃液體並點火焚燒,導致該市民瞬間成為「火人」,全身大面積嚴重燒傷,畫面令一切有良知的人為之驚懼和憤慨。這種光天化日之下的謀殺行徑是赤裸裸的恐怖主義,毫無行為底線,毫無人性道德,毫無法律戒懼,是任何文明社會所無法容忍的,必須將兇徒繩之於法,嚴懲不貸!

  該負責人表示,五個多月來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最近幾日,持續升級的暴力行徑更是造成百多人受傷,多區市民出行受阻,廣大市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言論自由等公民權利被嚴重剝奪,香港法治等核心價值受到極大破壞。希望全社會認清煽暴派為一己政治私利,不惜破壞香港整體利益的醜惡面目,每一個真正熱愛香港的市民都應站出來向暴徒說不、與暴力割席,共同守護香港的安寧和穩定。他重申,香港中聯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香港警方和司法機關堅守法治原則,果斷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強力遏制打擊各種違法暴力行為和恐怖主義行徑,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