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部批美英言論別有用心
2019-11-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美國國務院和英國外交部及部分美英政客接連發表干預香港事務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說,對於香港11日發生的蒙面人襲警被警察擊中事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已經分別作出了回應;大家通過視頻看得很清楚,暴徒襲警在先,警方完全是在依法處置,孰是孰非,一目了然。

  耿爽稱,無論在世界任何國家,搶奪警察的槍械,攻擊正在執法的警察,威脅正在執法警察的人身安全,都是不被允許的,都會受到警方的強力反制,「你可以問問美國和英國的官員,這種事件發生在美國、英國時,他們的警察是如何處置的?」

  耿爽指出,同樣是在11日,在香港還發生了一起暴徒(以易燃液體)將一名公開表達反對意見的平民點燃的事件,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引起了廣大香港市民的憂慮。如果美英等國真像他們所稱的那樣呼籲克制、反對暴力,他們為何不對這種攻擊普通平民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發表上述言論的美國政府官員不具名,恐怕是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具名發表這樣的言論吧?」耿爽說,「美英此次的貌似公允再次暴露出他們的是非不分和偽善面目,他們的口頭正義再次暴露出他們的雙重標準和別有用心。」

  駐港公署:暴行如同恐怖主義

  同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近日香港黑衣暴徒不斷升級暴力行徑,瘋狂打砸搶燒,公然向運營的港鐵車廂內投擲汽油彈,當街毆打甚至活生生用汽油焚燒不同意見的普通市民,手段之殘暴,和恐怖主義沒有兩樣,遠遠超出「和平集會」、「言論自由」的範疇,已遠遠超出人類文明和人性道德的底線。美英部分政客將警方正常執法、止暴制亂的努力與激進暴力分子喪心病狂、泯滅人性的暴行混為一談,再次暴露了他們與違法暴徒內外勾結、沆瀣一氣的真實嘴臉,必將遭到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的鞭撻。

  發言人說,暴力必須制止,犯罪必須懲治。我們再次敦促美英政客改變雙重標準和霸權邏輯,停止阻撓特區政府團結香港各界止暴制亂,丟棄干預香港事務、趁火打劫的癡心妄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