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明顯受拖累
2019-11-14    香港商报
 

  王長久

  在經過震盪之後,13日滬指收盤報2905點,下跌0.33%;深成指收盤報9687點,上漲0.18%。兩市場成交額再次刷新近期成交地量,萎縮到3593億元人民幣。最近兩個交易日滬指盤中2900點關都曾經被跌穿,但收盤都被多方收復,只是收復力度呈現遞減的趨勢。A股一周來跌幅接近4%,明顯是受到港股持續暴跌的拖累。

  2900點是半年中軸線

  今年5月6日以來,滬指2900點關就成為大盤的中軸線,半年來四度站上去,但是最高點只到了3048點就折戟沉沙,而且呈現逐波遞減的態勢。而半年來最低點是2733點,說明大盤在2900點一線,向上空間極其有限,但是向下仍然有比較大的空間。但是最近兩個月,市場出現三波回軟走勢,但是都在2900點一線被化解,顯示2900點關已經成為A股重要支撐位。

  近兩月滬指回落到2900點一線都會出現成交嚴重萎縮的情況,說明市場到2900點一線嚴重惜售,市場拋壓也會明顯收斂。昨日開盤漲跌互現,但全天都呈現出窄幅震盪的趨勢,滬指盤中一度跌破2900點。在這種情況下,酒類股表現搶眼,貴州茅台(600519.SH)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至收盤時滬深股市漲跌互現,滬指勉強守住2900點關口。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為3593億元,萎縮到今年以來地量水平,較前一交易日的3656億元減少63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469億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391億元增加78億元,深市成交2124億元。

  本輪滬指從11月5日的最高點3008點跌落下來,一周最大跌幅達3.89%,跌勢比較急,雖然後續還會繼續反覆考驗2900點關的支撐力,但是多方面因素注定2900點仍然會是多頭努力爭奪的心理防線,即使被跌穿,繼續回落的空間也十分有限。

  大盤回落,北向資金也放慢了流入的腳步。最近兩個交易日,北向資金連續淨流出。截至昨日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出17.65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16.48億元,深股通淨流出1.17億元。

  上有阻力下有支撐

  A股近期出現反覆大跌明顯是受到港股走勢的拖累。如果香港局勢仍然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港股真的走上不歸路,還會繼續拖累A股的表現。只是經過近期股指的寬幅震盪之後,滬指在2900點至3000點區間震盪的格局依然未能擺脫,上有阻力,下有支撐,在新的外部影響因素出現之前,滬指繼續在3000點下方震盪蓄勢的可能性更大,畢竟2900點是市場重要心理關口,圍繞2900點一線多空纏鬥還將繼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