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雄安新區啟動「金融島」建設
2019-1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雄安新區將在其中心建設與上海陸家嘴核心區面積相當的「金融島」。中國(河北)自貿試驗區昨日在上海舉辦推介活動。會上,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改革發展局副局長朱忠文透露,河北自貿區雄安片區內將建設總用地面積約2.5平方公里的「金融島」,探索金融監管「沙盒機制」。

  復旦大學上海自貿區綜合研究院研究員張湧分析稱,該金融島有望成為雄安CBD的核心區。

  朱忠文透露,「金融島」總建築面積約760萬平方米,其中地上530萬平方米,地下230萬平方米,包含商業、居住、辦公等多種業態。「金融島將打造成為金融機構疏解的集中承載地和金融科技創新中心。」朱忠文說,「雄安片區將建設金融示範區,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探索監管『沙盒機制』,支持股權眾籌試點在雄安股權交易所先行先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