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跟着可愛雪人迎聖誕
2019-11-15    香港商报
 

  撰文: Ruth 圖: Tristram Kenton

  要在香港看見雪景是近乎匪夷所思的事。如真想要看雪,一是往迪士尼去看那丁點的假飄雪,一是奔往外地旅遊去。今個月尾,或有第三個選擇,就是經典童話《雪人》將在港上演,與觀眾提早慶祝聖誕節,並在輕快音樂中跟?復活的雪人去遊覽冬日異想世界,純粹的童心、真摯的歌聲、無偽的喜樂,溫暖現時身心處在寒冬季節的港人。

  由ABA Productions和英國Birmingham Repertory Theatre聯合主辦的《雪人》,將在11月29日至12月1日假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上演,將陪伴每個大小朋友童年超過30年的童話繪本化成舞台劇,與港人一起迎接溫馨的冬天。

  冬日裏最溫暖的故事

  雖然已過立冬,但從街上人們的衣着就可看出香港還停留在不冷不熱的秋天,想要有點冬日氣氛,更想堆雪人,可以跟《雪人》一起在劇場內探險。該劇被譽為電影史上最成功的經典動畫片之一,也已成為聖誕傳統節目,年年有新的捧場客。繪本原著講述一個平安夜,男孩用心堆砌的雪人在平安夜晚上竟然活起來,雪人不但參觀了小男孩的家,還拉?他夜間冒險,飛越城市,鳥瞰世界,體會飛翔的快樂!

  過程中,他們不但遇見聖誕老人、輕快起舞的企鵝、馴鹿和多位雪人的朋友,還需要逃脫邪惡的傑克.弗羅斯特的奸計,順利回家過聖誕節。雖然第二天小男孩醒來時發現之前堆的雪人融化了,但他卻知道這一切不是一場快樂的夢,而是真的,留下了永遠難忘的記憶。

  柔美感人的不朽金曲

  該書出版後獲得巨大迴響,1982年被改編成動畫電影,更得到奧斯卡最佳動畫的提名,讓世界上許多大人小朋友看完,都不禁流下感動的熱淚!其後,每年觀看《雪人》更成為英國人有趣的傳統之一。音樂由著名的英國配樂作曲家霍華.布萊克(Howard Blake)創作,柔美感人,與動畫情節完美配合。其中最著名由Aled Jones演唱的歌曲《Walking In The Air 》,更在英國Classic FM音樂電台一項民調中,被選為小朋友最喜歡音樂歌曲的第二名,打敗了浦羅哥菲夫的《彼得與狼》和柴可夫斯基的《糖梅仙子》。

  是次表演團隊多達42人,包括共有17名舞者和5位音樂家,營造熱鬧氣氛,60套手工精製的服裝、265個閃爍的舞台道具,相信讓觀眾看得目不暇給。沒有雪人,聖誕節是不完整的!歷久彌新的溫馨經典,值得一看再看,讓大人、小孩都深深喜悅和感動。

  演出詳情

  日期:11月29日

  時間:下午4:00及晚上7:30

  日期:11月30日

  時間:早上11:30、下午3:30、晚上7:30

  日期:12月1日

  時間:早上11:00 及下午3:00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門票:$395、$495、$595、$795

  睇商報有着數

  為答謝香港商報讀者支持,本報現送出《雪人》門票10張,讀者只須將姓名、電話號碼電郵至zk@hkcd.com.hk,來郵註明「換領《雪人》門票」,就有機會獲得門票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