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斯圖加特室樂團蒞港奏歐陸經典
2019-11-15    香港商报
 

  在古典音樂的世界中,相對比新派樂曲或近年流行的演奏模式,一直都有一群鍾愛昔日「黃金時期」傳奇大師的老樂迷,所以每逢演奏經典大師的作品,都有票房的保證,再加上有外國知名樂團來港表演時,門票很快就會售罄。有這雙重保障,今屆「樂.誼國際音樂節」的開幕及閉幕音樂會,相信也會受古典樂迷歡迎,皆因德國室樂鼻祖的斯圖加特室樂團及著名演奏家將訪港,演繹動人的歐陸經典。文:欣

  今屆「樂.誼國際音樂節」開幕及閉幕音樂會分別於11月21日及24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閉幕音樂會原定下午3時舉行,現已改為同日上午11時舉行,給「早起的小鳥」一起身就有音樂聽,也避開了周末或出現的突發公眾活動。

  德國室樂鼻祖

  斯圖加特室樂團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專業室樂團之一,於1945年由指揮大師慕辛格創立,是戰後崛起的室樂團文化鼻祖,以輝煌錄音歷史聞名,曾在指揮家戴維斯領導下完成海頓交響曲的現場錄音全集,可見實力雄厚,並在遊走傳統及創新兩者駕馭得非常好,一方面以考據求真的手法演繹巴赫及維也納古典樂派的曲目,成為「鑑古演奏運動」的先驅;另一方面專注開發近代曲目,開拓與爵士及電子音樂跨界演出的空間。

  歐陸式典雅氣派

  是次樂團訪港,將承繼傳統優質方面展現給樂迷,於開幕音樂會帶來首本名曲,透過莫札特輕巧俏麗的F大調嬉遊曲及李斯特熾熱澎湃的第二匈牙利狂想曲,展示樂團收放自如的力量。此外,樂團將與「古典回聲大獎」得主拉錫及音樂節的藝術總監李垂誼同台獻技,分別為樂迷送上莫札特自詡「非比尋常」的第十四鋼琴協奏曲,以及柴可夫斯基深受古典風格薰陶寫成的《洛可可主題變奏曲》。

  國際與本地新星同台獻技

  閉幕音樂會,樂團邀來柏林愛樂第一樂團首席本迪斯-巴格利,以及14歲香港小提琴新星蘇千尋助陣演出,先以兩首分量不相伯仲的雙協奏曲為亮點:韋華第的小提琴與大提琴協奏曲及巴赫的雙小提琴協奏曲,後者更是小提琴家實力的試金石,值得細心品味。下半場則帶來兩首清新稚樸的交響曲,舒伯特的第五交響曲輕盈而富有朝氣,孟德爾遜的第十三弦樂交響曲短小精悍,為其第一交響曲奠定雛形。

  演出詳情

  日期:11月21日 時間:晚上8:00

  日期:11月24日 時間:上午11:00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180至$60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