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手掌握 專業攝錄
2019-11-16    香港商报
 

  大家對於專業電影攝影機的印象,可能是需要放在肩膀上或用雙手手提的機款。最近Z CAM推出最小可換鏡頭4K 10bit電影攝影機E2旗艦系列,新機體積只有合掌大小,支援相機鏡頭接環,方便隨時轉換。新機以專業攝影師為主要銷售對象,亦因體積輕巧,當與智能手機連接後,把手機當成屏幕,方便KOL(網絡紅人)自拍專業影片,最重要是性價比高,用家以不到50000元的價錢,即可拍攝出電影級數的專業影片。

  品牌於發布會當日展出了E2旗艦系列三部新推出的電影攝影機S6、F6及F8,Z CAM以堪稱全世界體積最小的電影級攝影機為宣傳焦點,上一代型號推出後已廣泛應用於電影拍攝、紀錄片製作、體育及大型綜藝節目等。而E2旗艦系列性能更全面,相對之前的型號,E2旗艦系列全為6K或以上,同時支援拍攝所需的EF及PL鏡頭接環。E2-F6及E2-F8除擁有全畫幅圖像感測器,更加能處理直播8K電影攝影機。而E2-S6更是超35mm畫幅圖像感測器的電影攝影機。根據業內趨勢,採用全畫幅圖像感測器已成為拍攝電影的基礎。

  功能強項售價吸引

  新系列所有型號在機頂設有小屏幕,方便在拍攝時隨時更改功能及查看不同拍攝資訊。機身除可接駁屏幕外,用家在安裝應用程式後,可以WiFi連接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當作觀景器使用及遙控攝影機功能。為照顧KOL在社交媒體的直播要求,E2系列支援2.4G及5G WiFi,同時可接駁LAN線快速連接網絡,在直播時KOL只要下載專用的應用程式,可提供即時美顏功能,省卻了後期製作的程序。最重要是價錢吸引,市場上向來支援4K 10bit拍攝的攝影機售價接近6位數字,新系列最高規格型號E2-F8售價只是40000餘元,相信可吸引攝錄發燒友眼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