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馮沛賢與葉文斌無懼黑暴
2019-1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工聯會屯門安定選區候選人馮沛賢不氣餒再次出戰,競選屯門區議會議員一席,更拍住民建聯兆翠選區候選人葉文斌(現任區議員)力爭選民支持。馮沛賢稱,工聯會服務辦事處屢被縱火破壞,他強烈譴責外,無懼黑色恐怖,堅持為街坊服務。葉文斌指出,民建聯過往對政府政策、措施影響民生時都有提出反對,他曾與所在選區街坊反對建「插針樓」,今屆如能連任區議員將繼續敦促政府檢討規劃不足,要求增加交通及配套設施。

  首要困難面對選舉不公

  在訪問工聯會社區幹事馮沛賢前後,其所在安定邨辦事處已屢被縱火破壞,整個外牆熏黑。馮沛賢指出,與上屆參選(落選)最大分別是,今屆面對暴力和選舉不公是參選首要困難。數月來暴力「私了」充斥街頭,而他更是身受其害,10月4日報名參選日,其辦事處被縱火,令義工、街坊,特別是長者均擔心自身安全。

  他感慨政治事件令家庭不和。他稱,曾經在一次家訪時宣傳參選政綱,與一位家庭成員中的母親隔着房門交談時,其子關房門阻止他與其母交談外,更向其母大發脾氣,當時,他有感因自己「闖入」引爆家庭不和,更擔心該家庭成員政見爭拗不休。為此,他已減少家訪宣傳政綱,而更多地選擇街站宣傳,讓家長、長者能夠單獨同他溝通、表達訴求。

  爭逐安定兆翠兩個選區

  馮沛賢表示,自上屆區選落選後,調整參選方式,今屆與民建聯兆翠選區候選人葉文斌拍住參選,爭取安定、兆翠兩個選區更多的愛國、愛港選民投票支持,雖然這幾年香港政治問題越來越多,但他在過去4年身體力行做街坊服務,組織義工幫街坊,相比僅以口號、簽名活動更實際,從小事做起,幫助經濟上有困難的長者申請綜援,組織義工為長者廁所裝修防跌倒扶手等便民服務。

  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屯門兆翠選區候選人葉文斌指出,今屆選舉壓力會大,限於區議會職能,他不能盡其所能,完全達至街坊所願,但他對自己仍然有要求,通過是次區選給他再展示一下4年工作能力。他指出,今年首季末,政治氣氛發生改變,令到家庭成員對政治事件有不同看法,當他接觸家庭一方時,另一方便會加以阻止,這對他推動社會工作和選舉工作有很大阻礙。

  他表示,和團隊到街站拉票,都希望在不同時段盡量接觸不同街坊,惟政治事件比較接近區選,家庭成員對政治事件有不同看法,彼此之間一定要說服對方,當他們接觸政見不同年齡層市民時,對方會質疑、說服他接受對方政治立場,這種情況在以前是少有的,但他會正面看待並用多些時間宣傳自己政綱,惟不希望政治氛圍到無可溝通程度。

  致力解決地區民生問題

  他指出,區選另一個情況是,在今次政治事件上,市民對區議會和立法會功能上界線模糊,認為區議員不僅是修橋補路工作,還要解決政治訴求,這顯然超出區議員職能,所以,現時要多些向市民解釋區議員職能,最重要是能解決地區民生問題。他回顧4年區議員工作稱,引以自豪的是與工聯會馮沛賢一起敦促政府在選區一個爛地上興建政府綜合大樓,增添在屯門都沒有的新設施,此外,任期中政府規劃興建的「插針樓」,未有聽取議員反對意見和街坊訴求。他希望如果當選仍敦促政府重新考慮規劃,或者在該公營房屋附近增加交通配套設施。另外,雖有財政壓力,但將繼續於選區私屋開設3個議員辦事處,方便街坊。

  安定及兆翠選區候選人還有江鳳儀及甄霈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