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世榮:耀安社區服務須與時並進
2019-1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區議會選舉將至,爭取連任馬鞍山耀安區議員的李世榮已準備就緒,他以「聚焦社區,建設所需」作是次參選的主軸。隨人口逐漸老化與新生代的湧現,李世榮認為社區設施是時候須要與時並進,社區的服務亦須追貼居民所需。在他不懈爭取下,耀安商場、街市、酒樓等的改建工程料可在年底前完工,過路紅綠燈以及升降機等都會在未來一兩年相繼在該區投入。

  嘆選舉更不明朗

  距離區選只有一周,在現時的社會氣氛下,是次區選更增添不確定性,李世榮認同是次區選並不容易,「相比過去兩屆勝出,今次的選舉顯得更不明朗」。他形容,「現時社會氣氛緊張,很多時、很多事都被政治凌駕了民生,甚至有候選人以政治口號當作參選政綱,擾亂一貫投選區議員的準則,以圖蒙蔽選民。」

  他指,實際上很多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已多次被破壞,自己早前亦多次被人惡意中傷、抹黑,包括誣衊他「洗黑錢」、「貪污」等,李世榮對此感無奈。他稱,區議會選舉是要選出為社區做實事,為居民服務的區議員,他提醒選民切勿因一時衝動,錯投以政治掛帥的人。

  社區設施要因應時代更新

  說回社區,李世榮說,「今年是耀安邨建邨30周年,還記得1988、89年的時候,自己懷住興奮的心情搬來這個大家庭。30年過後,這個家已發展成熟得多,同時亦踏入另一個人口周期。」他解釋指,30年前搬入邨的家長已步入退休年紀;當時的小孩,亦已成家及孕育了新一代,隨人口逐漸老化與新生代的湧現,李世榮認為社區設施是時候須要與時並進,社區服務亦須追貼居民所需。

  李世榮表示,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長期爭取,不斷與領展溝通,耀安商場已展開了改建工程,包括商場、街市、酒樓等,到時將會有一番新景象,料改建工程最快可於下月完工。

  李世榮又指出,新港城中心四期旁的鞍祿街是交通事故多發地段,過去幾年就發生了兩宗致命交通意外,去年5月一名女士在橫過馬路時被一輛貨車撞致死亡,李世榮猶記得事發後不久,他再與運輸署高層見面,當時他聲淚俱下,甚至斥罵官員要求當局在該路段增設紅綠燈,認為這已不是一次半次的事故,過往亦有類似事件,亦不希望同樣的不幸再次發生。李世榮指,署方每次均以該過路處不符合設置有關過路設施的要求,如人流、車流等硬指標。他批評署方未有考慮過路處的安全問題,「只計數字好死板」。然而經過多次上門「追數」,運輸署終在今年批出增設紅綠燈的施工圖,料明年上半年可以落成。

  擺街站多次被滋擾

  此外,李世榮亦在今年成功爭取在上述鄰近位置,增設通往新港城中心天橋的升降機,他指,原有的樓梯雖然不長,但非常陡峭,以致很少人使用,尤其長者及小童要上落就更辛苦。

  除硬件設施外,李世榮認為社區的服務亦須追貼居民所需,他指,「漂書」一度興起,認為區議員可以為區內居民提供「漂玩具」、「漂影碟」等活動,一方面可以減少浪費,另一方面又可以節省家長的經濟壓力。他又指,類似的服務還可以擴展至交換超市印花、便利店印花等,既可滿足居民需求又可提供方便,他說,這些可能只是小小的舉措,但已可以幫助到很多居民。

  在耀安服務8個年頭,李世榮認為,最大的得是與居民建立的感情,他說:「我本身與居民做了近30年的街坊,與居民的關係更似朋友,他們有事找我幫忙,我都本朋友有事一定要幫的心態,盡快把事情辦好。」李世榮又提到,最近多次「擺街站」宣傳,都遇到一些黑衣人士的滋擾,甚至包圍,但每在他們散去後,總會被一班熱心街坊重新包圍,慰問他「有無事」,又表示「一定會支持你」等,李世榮形容這份關心與支持讓他無比溫暖。已報名參選耀安選區的人還有冼卓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