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關注婦女家教及長者事務 馬淑燕初心為社群同繫耀祐心
2019-1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扎根元朗區天水圍廿餘載、爭取連任的民建聯耀祐選區區議員馬淑燕,關注婦女、家教及長者事務,90年代末她已努力幫助婦女及家庭子女融入社會,惟有見單憑個人力量成效有限,故此,欲通過參與政府諮詢架構,以區議員身份冀政府在政策上全面向婦女、年輕家庭及子女提供支援。2011年,她以獨立候選人競選當區區議員未能如願,在加入民建聯後於2015年成功當選。期間為選區長者爭取部分康健設備,更同民建聯前輩爭取天福路興建公營街市。面對今屆選舉的紛亂多變局面,她表示,在艱難之時,堅定與民建聯同舟共濟挺身參與地區議員競選,提出「初心為社群,同繫耀祐心」政綱。

  無懼議辦遇襲堅定參選決心

  本月8日,馬淑燕在遭受燃燒彈燒毀的辦事處外接受訪問指出,在現時艱難之時,更要與民建聯同舟共濟做好地區工作,故此,她會堅定地以民建聯名義參選。談及地區工作,她介紹,1998年在天水圍地區從事婦女服務工作,看到香港一孩家庭多,在資訊發達時代,小朋友處於自我封閉天地中,不識同人溝通,年輕家庭對子女教育乏力。2009年她選擇落區天祐擔任社區幹事,希望改變家庭教育現狀,然而所見,1992年入伙的天耀邨,家庭中子女長大,組成小家庭,屋苑多了小朋友、長者,惟長者和兒童公共設施不足,同時,有見1997年落成的天慈邨屋苑設施老化,周邊無食環署管理公共街市、物價超貴等問題,如單憑她個人力量處理這些問題成效有限,故此,萌發通過參與政府諮詢架構,以地區議員身份冀政府在政策上全面向婦女、年輕家庭及子女提供支援,為改善社區環境爭取支援。

  爭取建街市戶外座椅加上蓋

  她稱,2011年,她以獨立候選人競選區議員,雖落選但服務社區宗旨不變,同年,她在民建聯前輩梁志祥帶領下,與街坊一道遊行到政府總部表達訴求,要求政府興建公營街市。2013年在加入民建聯後於2016年再次參選,終成功當選,該選區屋苑包括耀華樓、耀豐樓、耀澤樓、耀昌樓、耀盛樓、耀泰樓及祐泰閣。2018年政府公布將於天福站興建公營街市,她同街坊努力終有成效。另外,當區屋苑大部分戶外座椅無上蓋,長者入座日曬雨淋,其次,座椅周邊有大樹,鳥在樹上拉屎,休息者時常「中彩」,故此,她向房屋署建議在座椅上方加蓋頂棚,署方接納她建議,在座椅上方花棚上加蓋帆布,另外,現時,已為長者爭取在耀豐樓有一組、耀昌樓有兩組康健設施。

  若連任爭取巴士線加密班次

  馬淑燕表示,若成功當選連任,會繼續力爭興建兒童遊樂設施,部分巴士線加密班次、直達將軍澳等民生工作。在現時艱難之時,她堅定與民建聯同舟共濟挺身參與區議員競選。她特別感謝支持她工作的街坊,在去年「山竹」時,天祐選區車場出入口被周圍大樹遮着,當日,跟梁志祥議員及街坊商議,在緊急、特殊情況下,自己動手鋸樹,搬樹,一日之內清理一條路給車輛行。

  該區參選候選人還有伍軒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