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發聲】中央堅定支持止暴制亂
2019-1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民日報》今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中央政府和全國14億人民永遠是香港戰勝任何風險挑戰的最堅強後盾。中央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通過依法制暴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福祉,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文章指出,習近平主席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是對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的強有力支持,是對廣大市民的巨大鼓舞,是對激進暴亂分子及其幕後支持勢力的嚴厲警告,體現了中央堅決反對和挫敗內外勢力圖謀干預、搞亂香港的堅定決心。

  文章指出,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就是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的福祉,需要堅強有力的管治力量,需要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快速、果斷地行動起來。5個多月以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做了大量艱辛的工作;香港警方兢兢業業、無懼無畏,始終堅守在止暴制亂的第一線。方此緊迫之時,香港各界也應進一步凝聚共識,自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特區警隊依法打擊和懲治暴力犯罪活動,支持特區檢控和司法機構各司其職,使所有暴力犯罪分子受到應有的懲治,彰顯法律的公正與威嚴。在止暴制亂這個大是大非、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問題上,沒有中間地帶,容不得猶豫、徘徊和動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