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臨退「一哥」於結業會操勉警隊 堅持信念定能渡過難關
2019-11-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將於明日正式退休的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最後一次以警隊「一哥」身份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以檢閱官身份主持見習督察班及學警班的結業典禮。這位曾統領警隊應對年前違法「佔領」及近月「修例風波」的警務處處長致辭時,勉勵學員,只要「堅定信念」,「光明磊落」及「保持信心」,就能應對現時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受到威脅所帶來的挑戰。

  盧偉聰指出,雖然過去數月發生一連串事件,警民關係受到嚴峻考驗,但只要大家保持團結,緊守崗位,做事光明磊落,繼續公平公正地執法,警隊的工作一定能獲得廣大市民的認同,亦終有一天會渡過現時的難關。

  維護法紀除暴安良使命不改

  盧偉聰說:「我們要堅定自己加入警隊的初心,就是要維護法紀及完成除暴安良這個莊嚴使命。」對於即將要離開工作超過三分一世紀的香港警隊,盧偉聰說:「我的心永遠和香港警察聯繫在一起。能夠帶領這支世界一流的專業警察隊伍,實在令我深以為傲。」

  盧偉聰指出,去年的罪案數字跌至54225宗,是1974年以來最低,這是警隊和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希望大家繼續以「以民為本」為目標,服務市民,令香港保持安全穩定。

  他亦表示,近年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警隊的滿意度屢創新高,這代表了市民對警隊充滿信心。其中2018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中,八成四受訪者對警隊服務感到滿意,是2000年以來同類調查中最高,而同年的公眾意見調查亦有近八成受訪者表示對警隊有信心。

  盧偉聰最後憑歌詞寄意,希望香港市民能「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繼續為我們的家寫下「不朽香江名句」。

  據悉,基於現時的局勢,昨日的結業會操是閉門舉行,再次沒有邀請傳媒採訪。警隊不會為明日退休的盧偉聰舉行特別的告別儀式。現任副處長鄧炳強將升任處長。

  逾千市民撐警止暴制亂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逾千名市民昨日下午在政總門前集會,支持警察依法執法,並希望特區政府制訂有效政策止暴制亂,令香港盡快恢復太平、安寧。

  參與活動的市民揮舞國旗、區旗,手舉「守護香港」「阿sir我撐你」「天地有正氣香港有警隊」等標語,表達「反暴力、愛和平、撐警察、護安寧」的心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