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通號估值理想
2019-11-20    香港商报
 

中國通號估值理想

中國通號(3969)從事軌道交通控制系統的設計與集成、設備製造及系統交付,是全球唯一可在整個產業鏈獨立提供全套產品和服務的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中國通號首三季營業收入有281.2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0.1%;純利按年增加15.2%至28.12億元。去年業績顯示,收入按年上升15.7%至398.4億元,純利則按年上升8%至38億元。

預期市盈9.08倍

2018年集團累計簽訂外部合同總額682.9億元,較2017年同期增長12.4%。2018年內地大力推行去槓桿,令地方政府融資困難,引致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的固定資產投資在2018年只增長4.4%。然而,在中美貿易衝突日漸升溫下,內地的經濟增長不確定性上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會議上提出「六穩」(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其中的「穩投資」政策有望提振交通運輸等的基建項目回暖。中國通號2019年預期市盈為9.08倍,市盈增長率為0.79,估值理想。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