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漢堡王植物肉漢堡被告「受污染」
2019-11-20    香港商报
 

漢堡王植物肉漢堡被告「受污染」

【香港商報訊】推出植物肉漢堡「不可能皇堡」僅3個月,漢堡王就面臨消費者訴訟。

據路透社19日報道,有素食主義消費者18日向漢堡王提出訴訟,指責漢堡王的植物肉漢堡和傳統純肉漢堡使用了同一烤架,導致植物肉漢堡「受到污染」。一位曾消費漢堡王植物肉漢堡的消費者威廉斯表示,他如果知道「不可能皇堡」的烹飪過程中會沾到烤製純肉漢堡的「副產品」,他堅決不會花錢購買這個漢堡。

考慮到素食主義者購買此類產品的訴求就是不食用任何動物製品,所以威廉斯希望能夠獲得更多響應,將該官司升級為集體訴訟。在這起訴訟中,漢堡王被控欺騙性商業操作、誤導消費者以及不當得利。根據法律文件,威廉斯要求漢堡王返還所有「不可能皇堡」帶來的收益,並向素食主義群體支付懲罰性賠償。不過,威廉斯沒有提出具體的賠償數字。漢堡王方面尚未對該消息作出回應。

根據瑞銀的預估數據,雖然到2025年植物肉類市場規模有望達到500億美元,但仍與純肉類食品的市場相形見絀,全球消費者每年在肉類產品上花費的平均金額為1.2萬億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