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迪拜航展訂單 空巴遠超波音
2019-11-20    香港商报
 

迪拜航展訂單 空巴遠超波音

【香港商報訊】據BBC 19日報道,在2019年迪拜國際航空展上,空巴已贏得價值300億美元的170架客機訂單,交易額領先競爭對手波音。

阿聯酋航空18日宣布與空巴達成協議,將訂購50架空巴A350客機,總價值約160億美元。阿聯酋航空CEO艾哈邁德和空巴CEO福里在2019年迪拜國際航空展上簽署了訂購協議。艾哈邁德表示,納入空巴A350客機將幫助阿聯酋航空進一步提升在客運量、航運範圍和航線分布等方面的運營靈活性。福里說,上述訂單將空巴與阿聯酋航空的夥伴關係推升到新高度,相信新飛機將使阿聯酋航空的運營更經濟、環保。

同日,總部位於阿聯酋沙迦的廉航阿拉比亞航空亦宣布與空巴達成協議,將訂購120架空巴客機,總價值約140億美元。這筆訂單包括A320neo、A321neo和A321XLR型號的客機,首批飛機的交付時間是2024年。阿拉比亞航空CEO阿里表示,新訂單將有助於改善和拓展公司整體運營,阿拉比亞希望能持續推動在東南亞、歐洲和非洲的航運業務。

空巴「老對手」波音今年受737MAX停飛拖累,目前訂單數量均落後於空巴。波音18日獲得了由土耳其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集團合資成立的航空公司SunExpress的訂單。SunExpress簽下了10架波音737MAX,總價值12億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