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俄皆反對外部干預
2019-11-21    香港商报
 

中俄皆反對外部干預

【香港商報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俄在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維護社會穩定和秩序、反對外部干預方面有?共同利益和共同訴求。

當天有記者問及,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和俄羅斯議員25日將在北京就防止外部勢力干涉主權國家內政的企圖進行討論。對此,耿爽作出上述回應,並稱,中俄兩國都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抵制任何來自外部的干預,維護國內的穩定與繁榮。與此同時,目前個別國家一味奉行單邊主義,大肆實施霸凌行徑,不斷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給國際局勢帶來諸多不穩定、不確定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近日引述專家分析稱,華盛頓近一時期采取了許多措施,通過擴大軍事合作,在俄羅斯和中國周圍逐步「建立起包圍圈」,同時還極力破壞俄中關係。但欲使印太地區軍事化的行為,只會促使俄中加強關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