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星展:地產股估值近歷史低位
2019-11-21    香港商报
 

星展:地產股估值近歷史低位

星展指港府早前公布放寬首置買家按揭成數限制,九成按揭及八成按揭的樓價上限分別升至800萬元及1000萬元,儘管社會不穩情況持續,按揭措施放寬仍帶動了置業需求及改善樓市氣氛,發展商有把握機會推出新盤或加快推售已完工的庫存,當中佳明(1271)及恒大(3333)最近推出分別位於青衣及屯門的新盤,當中青衣「明翹匯」受惠定價吸引,已售當中約76%的單位,而另一位於筲箕灣的新盤One Eighty亦有不錯表現,而新地(016)及永泰地產(369)亦有積極銷售已完工項目Park YOHO Napoli 及Oma Oma。

首選新地

該行指出,按揭成數限制放寬減低了首期的入場門檻,惟新規僅適用於已完工項目,故即使「即供」可獲更多折扣,在新措施下亦多了買家選擇「建築期付款」的方式購買新盤,「明翹匯」及「恒大-珺瓏灣」有約四成買家選擇「建築期付款」方式,而在新措施推出前開賣的「匯璽III」僅有一成人選擇相關付款方式。

星展表示,本港地產股現時估值較資產淨值約折讓52%,接近歷史低位,而樓價亦有象回穩,預期只要社會不穩情況轉向溫和,更多發展商有機會開始推出新項目,料將助改善行業氣氛,而在行業內該行首選新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