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關首檢市值2.45億苯甲錫林毒品
2019-11-21    香港商报
 

海關首檢市值2.45億苯甲錫林毒品

【香港商報訊】海關本月8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的一個轉口貨櫃內破獲本港首宗懷疑苯甲錫林毒品的案件,檢獲數量約為157萬粒,估計市值高達2.45億元。是香港海關歷來破獲市值最高的安非他命案件。

藏於梳化坐墊底部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一個從敘利亞抵港,並準備經內地轉運至沙特阿拉伯的海運貨櫃,貨櫃艙單報稱載有家具產品。經檢查後,關員在貨櫃內發現該批懷疑毒品收藏於84張梳化的坐墊底部。

調查顯示,該批毒品並非供應本地市場。相信販毒集團企圖以迂迴路線,將毒品由中東地區經多站轉運再折返中東,以避開執法人員的偵查。

苯甲錫林又稱芬乙茶鹼,一般呈藥丸狀,曾於外國被用作治療精神科或神經系統疾病,它能夠刺激人體中樞神經系統,讓人進入興奮狂喜狀態,並讓服食者成癮,因此被犯罪集團用作販賣牟利用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