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西推介西部陸海新通道
2019-11-21    香港商报
 

廣西推介西部陸海新通道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第九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19日至2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為進一步宣傳推介廣西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門戶港建設情況,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灣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牽頭組織欽州保稅港區管委會、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中國-東盟資訊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組成北部灣經濟區代表團,來香港參會並設立專題展區。

在會議主題創新對話環節,廣西北部灣辦常務副主任魏然作「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門戶港自動化智慧化創新與實踐」專題演講,詳細介紹了廣西推進落實國家西部陸海新通道戰略進展情況及未來發展願景,誠摯邀請港航物流界人士在港口建設管理、港航服務、物流資訊平台開發共用、全程物流鏈打造、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方面加強合作、共用機遇、共謀發展,得到各方積極回應。

魏然冀合建專業化自動化港口

廣大與會者肯定廣西深度參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成果,對未來合作建設專業化自動化智慧化港口,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門戶港充滿信心。

會議期間,代表團還先後拜會了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高層、香港付貨人委員會主席林宣武、泰國付貨人委員會主席Techa Boonyachai、香港物流商會副主席馮祖祺等港航物流界人士,介紹了廣西打造北部灣港國際門戶港最新進展情況,表示希望通過亞洲物流及港航會議平台,進一步深化務實桂港合作,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各方一致認為在通道建設、港航物流等方面有廣闊的合作前景。魏然向香港和泰國付貨人委員會主席介紹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門戶港建設的最新進展。

推動北部灣港外貿集裝箱運輸發展

北部灣經濟區代表團相關企業與和記黃埔碼頭、和記黃埔物流、重慶代表團等深入交流,共同就借助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優勢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發展機遇,推動北部灣港外貿集裝箱運輸加快發展達成初步共識。

香港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由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貿發局合辦,亞洲規模最大的物流及航運業年度盛會。  第九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於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舉行,以「聯繫與創新-於挑戰中航行」為主題,聚焦討論地緣政治對亞洲物流聯繫性的影響及帶來的機遇,以及客戶體驗與供應鏈管理的密切關係。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出席會議並致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