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苦命男人 守护真爱
2019-11-21    香港商报
 

   苦命男人 守护真爱

  日本漫畫家新井英樹於90年代連載的漫畫《男人真命苦》,以初出茅廬熱血青年主角的遭遇為題材,大受讀者歡迎更獲得「小學館漫畫獎」。去年漫畫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集,由真利子哲也執導、池松壯亮與蒼井優主演,今年電影公司召集原班人馬拍攝電影版,電視版以男主角為事業奮鬥為題材,電影版則用主角的愛情發展為重點,沒有錢、沒有人脈的苦命男主角,最後如何拼死守護愛情而贏得美人歸?

  《男人真命苦》於2018年春天先以日劇形式登場,今年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推出電影版。漫畫原作以「讓主角擺蕩在極端的幸福與不幸之間」稱著,男主角池松壯亮在電影中從悔恨到告白,用緊握拳頭的方式去演繹,讓人看得血脈賁張。電影版除男、女主角及導演外,電視版的重要角色松山研一、柄本時生以及井浦新等亦歸位演出。

  終極愛情

  導演真利子哲也在2016年以電影《打到甩廢》,獲得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最佳新導演獎,一舉成為在日本國內與國際上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男人真命苦》是他的最新作品。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新井英樹的同名原作,新井以擅長描繪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與沉重嚴苛的人生百態而聞名。男主角池松壯亮表示非常喜歡原作漫畫中的宮本浩,在電影化的過程中投入了極大心力準備及演出這個角色。女主角中野靖子由蒼井優飾演,她與池松壯亮繼電影《斬、》後,再在大銀幕結片緣。兩人在前作中展現出極具張力的演技,今次在新片中用細膩又激烈的演技演出,產生強大的化學作用。導演真利子哲也曾說:「不拍完這部片,我會死不瞑目。」幸好所有台前幕後皆全心全意投入本片,拍攝完畢後,導演坦言會為觀眾帶來一部用意想不到的方法,去演繹終極形式愛情的話題之作。

  小心劇透

 

  剛步入社會的三無青年宮本浩(池松壯亮飾),雖然懷有滿腔正義,卻對生活毫無期待。直到遇見中野靖子(蒼井優飾),寂靜如水的生活終於激起浪花。為保護備受前男友騷擾的靖子,廢青宮本即使被折磨到傷痕纍纍,仍然堅決守護心愛的靖子。沒有錢!沒有人脈!沒有可能成為人生勝利組!但是我愛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