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通中電信 開始6G研發
2019-11-22    香港商报
 

  聯通中電信

  開始6G研發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晶報道:根據內地媒體報道,內地5G剛剛啟動商用,工信部、科技部等就已於本月啟動6G技術研發,聯通(762)及中電信(728)已分別展開太赫茲及毫米波等6G相關技術研究。

  該報道又指,在內地舉辦2019世界5G大會上,中電信首席專家畢奇指目前中電信的研究方向以毫米波為主頻,太赫茲為次頻。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無線技術四室主任張忠皓則披露,聯通則力研究6G太赫茲通信技術。

  6G可快5G百倍

  關於6G速度,兩人指5G理論峰值速度為每秒10Gbps,實際商用速度則為1Gbps,而6G理論峰值速度將達到每秒1Tbps(即1024Gbps),商用速度可達100Gbps。畢奇則稱,營運商只會推出幾十Gbps的產品。據悉,未來6G下載峰值速度達到1Tbps時,立體全息地圖、超級VR、AR等技術都可以實現,將改變現時的娛樂、社交及工作方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