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莎莎半年蝕3653萬 擬削減分店
2019-11-22    香港商报
 

  莎莎半年蝕3653萬 擬削減分店

  【香港商報訊】持續大型示威波及多個板塊,零售板塊所受之影響,更是首當其衝。莎莎國際(178)公布中期業績,截至9月底止的6個月,錄得3653萬元虧損,按年轉盈為虧,去年同期錄得盈利2.03億元。期內,營業額按年下跌15.7%至34.94億元,其中香港及澳門銷售額跌19.4%錄28.14億元。每股虧蝕1.2仙,不派中期息。

  由10月1日至11月18日的半個季度,營業額按年下挫31.6%,當中香港及澳門的零售銷售大跌39.4%,同店銷售亦挫39.1%。莎莎表示,本港示威活動嚴重影響旅遊及商業活動,令經營環境嚴峻,已要求業主減租,而部分街舖業主亦已同意短期減租,惟減幅遠遠不足,估計對業績難有明顯幫助。

  集團又指,將繼續就其他店舖進行減租磋商,並加強各項節流措施,包括按需要縮減店舖面積、轉租其他成本較低的店舖;同時於租約到期時,以短期租約代替長約;以至於關閉表現欠佳的分店。集團會以盡快恢復店舖盈利為目標,當中或減少在遊客區的分店數目。

  向業主爭取減租

  在人力管理方面,集團將透過自然流失嚴格控制各部門人手,而部分職級的後勤員工已從9月開始每個月放2至4天的「無薪假」,同時鼓勵員工積極清理年假,以減省相關開支。此外,其他控制成本措施包括減省行政、宣傳、維修、保養及差旅等費用,減少庫存存貨則有助減省庫存成本。

  截至9月底,莎莎港澳地區的零售店舖合共118間,較3月底數目持平。而整體店舖數目則為265間,較6月底時的274間減少9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