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上月通脹 放緩至3.1%
2019-11-22    香港商报
 

  本港上月通脹

  放緩至3.1%

  【香港商報訊】港府統計處昨日公布10月消費物價指數,整體消費物價與一年前同月比較,上升3.1%,較今年9月份相應升幅(3.2%)稍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10月份的按年升幅為3.1%,10月份升幅放緩主要是由於私人房屋租金和鮮果價格升幅收窄所致。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10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上升13.3%)、雜項物品(上升3.4%)、住屋(上升3.1%)、雜項服務(上升2.6%)、外出用膳(上升2.1%)和交通(上升2.1%)。

  另外,綜合消費物價指數10月份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下跌5.8%)、衣履(下跌3.5%)、耐用物品(下跌1.7%)和煙酒(下跌0.6%)。

  港府發言人表示,10月份消費物價指數大部分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大致溫和,但受豬肉價格高企影響,食品通脹仍然顯著。展望將來,環球通脹溫和及經濟狀況欠佳,應有助遏制整體通脹。不過,受新鮮豬肉供應情況的影響,通脹率在短期內仍可能會略為高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