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維他奶半年賺5.3億 股價累跌36%
2019-11-22    香港商报
 

  維他奶半年賺5.3億

  股價累跌36%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維他奶(345)股價於今年6月一度炒至47元,之後輾轉滑落。執行主席羅友禮昨於公布中期業績時稱,早前股價屬「天文數字」,不符現實,近日從高位回落,屬正常不過。維他奶昨日公布中期業績時,股價跌7.69%,收報30元,從47元高位累計跌36.1%。

  業績方面,維他奶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增長3%,至5.33億元,中期息每股3.8仙。期內,香港業務經營溢利按年跌10%至1.75億元,主要於創新計劃執行比預期慢致收入持平,以及期內進行生產及物流基建所致。至於澳洲及新西蘭收入更受累澳元貶值及極端乾旱天氣影響供貨,該部分經營溢利按年急跌23%至3500萬元。

  行政總裁陸博濤表示,將會採用澳洲以外的大豆及相關原材料,減低對其影響,預計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大豆價格將保持平穩,又指暫時無意加價。他續稱,香港經濟衰退的確不利做生意,但超市的業務仍較首季為好。維他奶表示,未來利息支出將保持平穩。

  本港化妝品專門店莎莎國際受暴亂影響生意大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