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舉行誓師大會呼籲 選民企出來踢走暴力
2019-11-22    香港商报
 

民建聯舉行誓師大會呼籲 選民企出來踢走暴力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2019年區議會選舉將於本周日進行投票。全港最大政黨民建聯今屆派出181人參選,昨日在中區添馬公園舉行選舉前誓師大會。在過去數月社會氣氛的陰霾下,主席李慧琼坦言,民建聯現時的選情是「沒有一區有必勝把握」,形容是「前所未有的艱難、全線極之告急」。她又指,近期民建聯並有80個地區辦事處,遭受超過100次的攻擊,社會是被「黑色暴力氣氛籠罩」,但絲毫不會動搖民建聯服務市民的決心,呼籲反對暴力,支持者當日出來投票、用手上一票踢走暴力:「還番個香港畀我們。」會上民建聯一眾將數個黑色足球放在草地上用力踢走,寓意踢走黑色暴力。

民建聯在添馬公園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誓師大會上,主席李慧琼,副主席陳克勤、張國鈞及元老譚耀宗、葉國謙等均有出席。李慧琼在會上表示,民建聯181位候選人已經準備好星期日打一場硬仗,為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香港一起拼一場硬仗。她指出,各候選人有共同理念,熱愛祖國,心繫香港,大家共同希望透過參選,實踐大家的抱負,每人都相信憑努力可幫香港、市民,建設香港及社區。

用選票恢復社會秩序

她指出,過去幾個月,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香港被一股「黑色的恐怖暴力」籠罩,有不少市民星期六和星期日不敢出街,因不知哪一區會被堵路,亦見到有不少暴徒縱火、掟汽油彈、放火燒警署,有很多街坊說很擔心,在街上也不敢說自己的政見,因怕被「私了」、怕被人圍。她直斥「黑色暴力」要爭取所謂的自由,但市民卻沒有發言的自由。

李慧琼又說,民建聯的候選人及義工同樣受黑色暴力衝擊,迄今有超過80個地區辦事處遭受超過100次的攻擊。她坦言,民建聯現時的選情是,「沒有一區有必勝把握」,形容是「前所未有艱難、全線極之告急」,因社會環境每日也在變化,暴力不斷升級。

然而,她強調,暴徒的做法不會動搖民建聯服務市民的決心,直言:「收手啦,還番個香港畀我們,讓香港重新出發。」她多次呼籲大家反對暴力,希望香港重新出發的市民要用手上選票恢復社會秩序。

全力捍衛「一國兩制」

身兼全國人大常委的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致辭說,民建聯於1992成立的目的,是穩定過渡、安居樂業、真誠為香港。今日香港面對一個非常嚴峻局面,修例風波掀起暴力、摧毀經濟、法治,對「一國兩制」造成極大的挑戰。

他說,民建聯所有參選人會全力以赴,捍衛「一國兩制」,捍衛法治,捍衛社會穩定,令居民繼續能夠安居樂業。他直言:「有些人想嚇窒我們,使我們唔敢投票,令我們唔敢參選,但我們唔會擔心、唔會怕。」他呼籲支持者當日站出來投票、踢走暴力。

大會之後安排數個黑色足球予黨內高層在草地上踢走,寓意踢走黑色暴力;及後眾人又舉起右手拳宣誓,強調面對艱難險阻,仍保持初心不變。

李慧琼已報名參選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同區參選的有社民連的梁國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