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支持建設力量令港回正軌
2019-11-22    香港商报
 

支持建設力量令港回正軌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區議會選舉將於周日舉行,來自各界別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都期望選舉能如期舉行,他們呼籲選民要投下神聖一票,支持建設力量,好讓香港可以重回正軌,推動民生經濟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指出,香港在過去半年時間,經歷如此多的違法暴力紛爭,現時正值區議會選舉,將選出452個議席,此時此刻,更顯得意義明顯,猶如里程碑。不過,他稱各界人士仍擔心目前社會局勢,不少地區依然滿目瘡痍,交通未完全恢復,有些選民擔心出行的安全。因此,他希望政府不同部門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如加快清理路障,確保選民順利、安全地出行去投票。

他續說,宏觀地分析今次選舉,選民在經歷這幾個月的暴力局勢,已逐漸唾棄黑衣暴力分子,尤其是現時資訊透明度高,大家都很容易看到候選人的真面貌。他認為,選民對於怎樣選擇是愈來愈清晰,真理愈辯愈明。選民會知道誰是真正建設香港,誰又是破壞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不諱言,今次選舉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一次,尤其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在外國反華勢力影響下,演變成愈來愈恐怖及殘忍的暴力行動,令香港的經濟、市民的人身安全都受到重大影響。陳勇坦言,現時暴徒的攻擊已變成無差別,甚至會傷害市民,如早前被磚頭擊斃的70歲老翁、嚴重燒傷的男子等例子,都是針對平民的恐嚇。上述種種情況加在一起,令選舉充滿困難,尤其是對建制派、屬於正能量的一方。

冀政府推有效措施方便投票

不過,他稱,近日警方對理工大學的執法行動,都增加了市民的信心;愈來愈多市民站出來譴責暴力,抵制邪氣妖風。他呼籲選民要投票,改變香港的命運。要選對人,就是建設好香港;選錯人,則是為社區帶來破壞;他形容這是正義與邪惡之爭,也是法治與暴力之爭。他寄語各方放下立場,投下神聖一票,香港才可從谷底反彈,回歸正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指出,連月來的暴力示威,為香港的民生、經濟帶來很大傷害。不過她對香港的未來仍然充滿信心。她希望區選可以順利舉行,並呼籲建制派、香港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要做到大團結。她指出,香港現時的情況依然令人擔心,不少地區仍然磚頭滿地,混亂情況時有發生,希望政府可以推出有效的措施,方便市民投票。她籲請香港市民作為「自己人」,一定要在區選當日投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