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藉涉港法案謀政經利益
2019-11-22    香港商报
 

美藉涉港法案謀政經利益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 陳幼南

自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來,一小撮極右政客積極推動參議院也通過該法案,以期在他們面對的政經利益上獲得最大的好處。近日,參議院終於也在這班政客的操縱下以最快速的俗稱「熱線」方式通過了法案。

很明顯,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美國政府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一齣拙劣把戲,必然受到中國政府、香港特區政府以及包括香港人在內的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事實上,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這條法案,全然不顧事實,不承認香港自從回歸中國以來實行「一國兩制」獲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其不可告人目的就是要在政經兩方面掠奪最大的利益。以近期香港發生的暴力行為而言,美國把香港暴力分子的違法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和「民主」,希望從香港打開反中亂港的缺口,達到破壞香港、阻礙中國發展的圖謀。

據有關資料,今年6月以來,香港有超過700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當中許多演變成暴力違法活動,警方一直都保持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但美國不顧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察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繁榮的努力,快速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但損害了香港的利益、中國的利益,同時也損害了美國本身的利益。因為中央政府表示,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就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的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香港社會的共識很明顯:美國任何企圖干預中國內政、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不會得逞,到頭來只會枉費心機一場空。

美國參眾兩院企圖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大搞「長臂管轄」,這種損人不利己的行徑,港人為之不齒,如果一意孤行,只會自食苦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