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易會滿要求樹證券基金行業文化
2019-11-22    香港商报
 

易會滿要求樹證券基金行業文化

【香港商報訊】昨日,證券基金行業文化建設動員大會在京召開,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出席會議,並作了題為《加快行業文化建設優化行業發展生態 ?力提升證券基金機構軟實力和核心競爭力》的講話。證券業協會、基金業協會、各地證監局相關負責人,以及249家證券基金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在現場或通過視頻參會。易會滿提出證券基金業文化建設新要求,他指加強證券基金行業文化建設需要充分考慮行業特點,堅持問題導向,有的放矢。尤其要抓好考核激勵、選人用人、職業操守三個關鍵環節。

要有行業文化和價值追求

易會滿指出,行業機構要切實轉變簡單以業績為導向的經營理念,構建激勵與約束相容、長期與短期兼顧的制度機制,注重有效激勵與問責監督相統一,採用適度拉長考核周期、薪酬遞延發放、員工持股計劃等辦法,建立長周期的考核評價體系和收入分配機制,更鮮明傳導行業文化和價值追求,避免激勵扭曲、行為失範。

在選人用人方面,易會滿表示,要重點把好證券基金機構董監高人員的任職資格關,真正培養和鍛煉一批道德操守過硬、作風優良、業務精通的高素質金融人才。在職業操守方面,他表示要注重精神引領和文化引導,突出加大職業道德教育在員工培訓、從業資格考試和高管任職資格評定中的權重。

此外,易會滿強調監管部門要加強政策引導,完善制度機制,形成獎優罰劣的良好氛圍。實施差異化的資格准入,為積極服務國家戰略、履行社會責任、滿足大眾金融需求的行業機構留足空間,給予政策扶持。完善證券基金機構分類評價政策體系,研究設立職業道德與行業文化建設專項指標,強化綜合考核,發揮好差異化監管的導向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