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茅台流通市值暫超工行 總市值居第四 三甲仍為銀行股
2019-11-22    香港商报
 

茅台流通市值暫超工行 總市值居第四 三甲仍為銀行股

【香港商報訊】昨日,貴州茅台(600519.SH)市值近1.5468萬億元人民幣,超過工商銀行1.5449萬億元的不含限售股市值,躍居A股流通市值第一,總市值位居第四。值得注意的是,貴州茅台當日淨賣出額居首,金額為3.68億元。當日,A股三大股指微跌,滬指盤中跌破2900點關口,收盤報2903.64點;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多機構認為,A股市場短期將延續震盪格局。

貴州茅台A股總市值第四

截至當日收盤,貴州茅台股價下跌0.2%,工商銀行(601398.SH)股價下跌1.21%。根據Wind數據,貴州茅台A股市值(不含限售股)近1.5468萬億元人民幣,超過工商銀行1.5449萬億元的不含限售股市值,躍居A股流通市值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貴州茅台目前已是全流通狀態,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601939.SH)、中國平安(601318.SH)等仍有不小比例的限售股。因此,從A股總市值來看,貴州茅台仍然位居第四。根據Wind數據,截至11月21日收盤,A股總市值排名前五公司分別為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平安、貴州茅台和農業銀行(601288.SH)。其中,榜首工商銀行的市值達到了2萬億元。

近一月以來,貴州茅台股價已屢次刷新歷史新高紀錄。11月19日,貴州茅台盤中股價達到1241.61元/股。

川財證券研報指出,自茅台集團關聯交易落地以來,飛天茅台批價及終端價不斷上漲至高位。為遏制價格上漲過快勢頭,茅台公司通過提前執行配額和直營落地來增加供給,此外,嚴監管下黃牛及少部分經銷商出於恐慌心理大量拋售,從而使得飛天茅台降溫並逐步企穩。

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

滬深兩指當日雙雙低開,滬指很快跌破2900點關口,此後在軍工等板塊的帶動下展開一波反彈,但由於權重股的低迷導致反彈夭折。臨近尾盤時跌幅收窄,滬指勉強守住2900點關口。截至收盤,滬指跌0.25%,報2903.64點;深成指跌0.35%,報9774.44點;創業板指跌0.38%,報1713.20點。

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為3611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4259億元減少648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399億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585億元減少186億元,深市成交2212億元。

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W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21日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6.3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6.02億元,深股通淨流12.32億元。值得注意的是,貴州茅台淨賣出額居首,金額為3.68億元。

科創板12漲44跌,漲幅最大的為上市首日的卓越新能(688196.SH)收漲18.5%,跌幅最大的清溢光電(688138.SH)收跌16.68%。

短期或維持區間震盪行情

國泰君安認為,總體市場延續震盪格局,高通脹及經濟下行壓力大對市場上漲形成抑制,而積極的政策面、外資持續流入、A股估值處於低位又對市場形成較強支撐。指數下跌空間有限,短期可能維持區間震盪行情。而從中線來看,目前市場仍然處於底部配置期。隨着內地逆周期調控政策加碼,經濟將逐步築底回升,明年一季度CPI也將見頂回落,對市場的壓制將解除。

廣發證券認為,本周逆回購利率和LPR報價先後下降5BP,有助於改善貨幣緊縮預期,但預計通脹加快上行仍掣肘貨幣政策,短期寬鬆空間有限。

海通證券認為,私募排排網數據顯示近期百億級私募倉位回到年內低點,結合公募基金的調倉節奏看,後市都比較有利於多方的重新布局,因此預計指數的調整空間有限,市場仍舊以結構性的機會為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