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貿易談判至為關鍵
2019-11-22    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談判至為關鍵

本港市場憂慮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或會令中美關係轉差,並會對本港經濟構成進一步打擊,令恒生指數和國企指數均下跌逾1.5%,跑輸亞太區內主要股市。

真正左右環球金融市場仍是中美兩國貿易談判的進展,因每天貿易議題的消息不斷挑動市場情緒,各大基金和基金經理都因此感到困擾。如果聖誕節前仍未有具體簽約時間,這將會令他們傾向先行鎖定今年利潤或沽出風險資產,特別是美國股市已經身處紀錄高位,先從風險資產套現,待農曆新年過後,才部署2020年的資產配置。因此,若中美兩國在年內就貿易協定上未有突破,美股將難以保持高位而先行調整。現時,部分資金已流向債市避險,美國國債價格上升,2年期債券孳息率跌2.4點子至1.5725,指標10年期債券孳息率跌4.8點子至1.737%。

歌禮製藥回購股價造好

歌禮製藥-B(1672)以藥品研發、生產、營銷及銷售等業務為主,當中以派羅欣主攻內地乙型肝炎市場,並以首隻商業化的產品戈諾衛主攻內地的丙型肝炎市場。根據報告,乙型和丙型肝炎是內地慢性肝病的主要病因之一,故此上述產品在內地市場應有一定的需求。最近,該公司公布回購最多1.12億股,相等於發行總股數10%,此舉除了反映管理層對自己公司業務前景樂觀外,所回購的股份亦會同時被註銷,每股盈利因此大幅提升,股價亦受此消息刺激而重上百天線,加上成交量也配合價格上升而大幅增加。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