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想要負利率 聯儲局官員齊說不
2019-11-22    香港商报
 

特朗普想要負利率 聯儲局官員齊說不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多次提出實行負利率的想法,但聯儲局20日公布的10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決策委員排除負利率構想。

聯儲局官員在會議中表示,在一些已嘗試實行負利率的國家,證據顯示負利率效果好壞並陳。此外,儘管在全球經濟放緩的大背景下,美國經濟「已證明具有彈性」,但目前全球風險仍在「升高」,包括特朗普政府發起的貿易戰。

會議紀要顯示,多數聯儲局官員認為貨幣政策在年內第三次減息後已「調整到位」,足以支持美國經濟溫和增長、勞動力市場強勁和通脹穩定。除非事態發展導致聯儲局需要對經濟前景進行「重大重估」,否則目前的政策將維持不變。聯儲局官員認為,近期內進一步減息「並無必要」。

同時,聯儲局官員仍擔心企業支出、製造業和出口疲軟可能會波及勞動力市場和消費者支出,並威脅美國經濟擴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