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美經貿團隊 將繼續保持溝通
2019-11-22    香港商报
 

  中美經貿團隊

  將繼續保持溝通

  【香港商報訊】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稱,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圍繞第一階段協議的各自核心關切進行建設性討論。雙方經貿團隊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關於協議磋商的細節,目前沒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但外界的傳言並不準確。中方願與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共同努力,妥善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力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這符合中美雙方的共同利益,也符合整個世界的利益。

  劉鶴昨天在出席活動時則表示,對中美達成首階段經貿協議「審慎樂觀」。不過劉鶴對美方的要求感到「困惑」,但他相信中美最終都能夠簽署首階段協議。

  特朗普:將繼續進行中美會談

  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美國將繼續同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會談。

  特朗普曾在上月表示,雙方已有初步協議,但並無公布正式文本。消息人士說,特朗普希望中方作出更大讓步,換取美國撤銷對中國進口貨徵收關稅。

  美前政要盼經貿磋商成功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昨日在北京召開的創新經濟論壇上說,中國是經濟大國,與美國難免會有一些「相互踩腳」的情況,中美雙方需要了解清楚各自情況。基辛格希望,美中兩國正在進行的經貿磋商能夠取得成功,他並認為這可能是一場更全面對話的開端,希望雙方今後能繼續開展各類對話。

  美國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也表示,「面對眾多分歧和緊張局勢,我們更需要走到一起。」他說,現在比以前更重要的是,政府和企業要攜手前進,抓住全球經濟發展勢頭,通過變革解決問題。

  美國前貿易代表巴爾舍夫斯基則認為,實施保護主義加徵關稅,最終阻礙了美國國內投資的增長。過去20年的中西方關係實際已經為未來指明了方向,應對今天的複雜形勢需要更多誠信、更多理性以及更加有效的促進中西方關係的政策方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