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企業皆可公平競爭中國5G市場
2019-11-22    香港商报
 

  全球企業皆可公平競爭中國5G市場

  【香港商報訊】2019世界5G大會昨日在京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開幕式致辭中談及5G市場問題時表示:「中國從不事先設定市場份額,所有的企業,不管是中國企業、外國企業,都會在招投標的規則下,公平、公正地展開競爭。」

  苗圩說,5G,作為新一代信息通訊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和關鍵的信息基礎設施,對於促進數字經濟的發展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以及支撐經濟社會的數字化轉型意義重大。

  他指出,開放合作仍然是推動移動通訊發展的全球共識,搞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有違經濟全球化發展之潮流,也不利於世界各國人民早日享受5G發展的成果,也不會為大多數國家所接受。在世界各國大力推進5G發展、深化國際合作的大背景下,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借國家安全之名,行貿易保護之實,排斥特定的企業進入本國的市場。

  苗圩說:「工業和信息化部有對電信企業招投標過程的監管職責,我們也是本?公開、公正、透明的原則去鼓勵競爭,這個態度是明確的、一貫的、不會改變的。所有的企業,要想提高5G市場份額,唯一的辦法就是把產品和服務做好,把標書做好。」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表示,5G已進入應用推廣的關鍵階段,目前已經跨過標準制定研發試驗階段,進入到了落地應用階段,形成了全球統一標準系統。

  2025年5G將創造數萬億產值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在世界5G大會開幕式上致辭稱,預計2025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並將創造數萬億的產值。他並且表示,未來15年5G將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達3萬億美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