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金正恩拒出席韓-東盟峰會
2019-11-22    香港商报
 

金正恩拒出席韓-東盟峰會

【香港商報訊】朝鮮官媒21日報道稱,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致信邀請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出席25日在釜山舉行的韓--東盟特別峰會,但考慮到韓朝關係陷入困境,朝方決定回絕邀請。

據韓媒報道,朝中社當天發表題為《凡事都講究時間和場合》的文章稱,文在寅總統11月5日鄭重發來懇切邀請金正恩委員長赴會的信函,朝方感謝韓方誠意,但金正恩委員長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南下釜山的適當理由,希望韓方予以理解。韓媒指出,韓國政府借峰會之機打破半島僵局、撬動和平進程的期望最終落空。

另一方面,俄羅斯與朝鮮首輪戰略對話20日在莫斯科舉行。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季托夫與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就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崔善姬在會晤後對記者說:「我認為,如果美國今後提出進行談判,那麼只有當他們取消敵對政策,我方才會討論核問題。」崔善姬沒有透露朝方要求美國採取哪些具體措施,僅稱「只要美國停止任何敵對行動,並告知我方其戰略決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