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個稅負擔再降 有效提振消費
2019-11-22    香港商报
 

  個稅負擔再降

  有效提振消費

  20日召開的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為進一步減輕納稅人特別是中低收入群體負擔,暫定兩年內對綜合所得年收入不超過12萬元或年度補稅金額較低的納稅人,免除匯算清繳義務。這是一年多的時間裏,中國工薪階層收到的第三個個稅「紅包」。

  數據顯示,個稅改革自去年10月實施以來,政府個稅收入下降近三成,2.5億納稅人得到好處。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財稅政策與應用研究所所長李旭紅分析,年度匯算清繳,可以使專項扣除準確實施。納稅人在預扣環節沒有扣除的應稅金額,可以通過年度匯算清繳扣除,讓減稅更精準。

  個稅改革過程中,政府減掉的稅收流入百姓腰包。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個稅改革新增減稅4426億元,累計人均減稅1764元。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服務業處處長陳麗芬分析,個稅改革有效提升了居民收入水平,刺激消費需求,繼而提高全社會整體消費能力,推動經濟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