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社企高峰會冀建快樂社會
2019-11-23    香港商报
 

社企高峰會冀建快樂社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第十二屆社企民間高峰會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開幕。國際研討會為期三天,匯聚逾80位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社創精英交流對話,通過20多場論壇、工作坊、互動會議及圓桌會議進行探討交流。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等出席開幕式。

主題為「設計快樂」

容蔡美碧致辭道,今年高峰會的主題為「設計快樂」,快樂不僅是一種感覺,也是勇於迎接新思維,以新方法更有效地促進社會大眾的福祉。「我們的目標是致力於投顧社會創新設計,以實用、可拓展又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更有效地促進社會大眾的福祉與社會發展。商界、社會創新者、政策決策者、學者和年輕人的攜手合作,將在『快樂營商』、『樂在融資』、『樂在共榮』和『快樂協作』的四大議題下,共建快樂社會。」

開幕式當日舉行兩場專題研討。第一場以「CSV:以持份者需要 創增長新契機」為題,邀請英國SIX(Social Innovation Exchange)執行董事Louise PULFORD作研討,就全球建立網絡、交換價值、社創等方面,針對本地及海外企業案例研究發表調查結果。同場研討嘉賓蕭逸主要從事品牌、遊戲應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主要面向年輕用戶群體,他表示,用戶調查的「共享價值」手法可幫助公司贏得員工和顧客的心,將社會需要轉化為增長動力和競爭優勢。

第二場研討會以「跨界智慧 克服挑戰」為題,針對當下香港及世界各地各種挑戰探討創新的解決方案,創造含有多樣性和包容性的社會。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擔任主持,與來自不同界別的研討嘉賓及觀眾共同討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