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放量殺跌 連挫兩周 滬指失守2900點
2019-11-23    香港商报
 

  放量殺跌 連挫兩周

  滬指失守2900點

  【香港商報訊】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繼續走低。總結剛過去的一周,滬指累跌0.24%,連跌兩周;深成指累跌0.26%,同樣連跌兩周;創板指表現一枝獨秀,累計升0.26%。

  指數破位放量下跌

  當日,上證綜指以2906.24點開盤,走出先揚後抑行情,最終收報2885.29點,較前一交易日跌18.35點,跌幅為0.63%;深證成指收報9626.90點,跌147.54點,跌幅為1.51%;創業板指數跌1.95%至1679.80點;中小板指數跌1.86%至6175.57點。

  當天指數破位下跌,給市場帶來的恐慌性情緒非常明顯,在市場下跌的過程中成交量有所放大。

  昨日早盤,在動力電池、5G等題材的帶動下,兩市股指持續震盪走高,創業板指盤中一度漲近1.4%,行情似乎有了轉暖的希望,市場情緒也因此被帶動起來,各大科技概念躍躍欲試,試圖反彈走高。但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在市場剛開始對行情抱有希望的時候,空頭再次殺出回馬槍,無線耳機、數字貨幣等前期熱門題材大幅回調,高位醫藥股集體殺跌,國產軟件、白酒等不少白馬股跟隨下挫,雞肉、維生素、電子競技、網絡安全等多個題材大跌,兩市股指午後持續下探,創業板指午後一度跌近2.5%,滬指一度跌近1%,深證成指跌逾2%。

  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為4711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3611億元增加1100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806億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407億元,深市成交2905億元。

  短期建議保持謹慎

  廣州萬隆認為,早盤A股自然有動力向上爆發一波,但是不可忽略的是擴容、解禁兩大利空因素仍然存在,而且下周四募資近300億的郵儲銀行即將到來,對於市場資金面又是一輪考驗,再加上周末消息面上的不確定性加大,更重要的是這兩天反彈過程中始終無量,資金面一直處於存量資金博弈的狀態。

  有限的資金短期由於利好消息的刺激能夠形成抱團,推動某些板塊形成結構性的機會,但卻很難推動市場形成大漲普漲,而沒有大漲普漲這些多頭明確的信號,場內場外濃厚的觀望情緒就很難消退,機構部分運作到高位的股票也面臨兌現的壓力,最終造成了股指又一次衝高回落。

  國泰君安認為,總體早盤市場呈現先揚後抑的走勢,振幅較前期明顯放大,這是變盤臨近的信號,成交量出現放大。前段時間快速拉升的價值股出現大幅跳水走勢,高位藍籌股調整也表明了機構資金逢高減持的跡象,資金呈現大幅流出態勢。因此,短期建議保持謹慎,關注滬指下方缺口的支撐力度,在消息面並未出現明顯利空的背景下,無需過於悲觀。

  快進快出控倉參與

  海通證券認為,整體經濟方面的壓力還是比較大的,政策方面也開啟了一些刺激經濟的手段,改革的步伐也從未鬆動,對中長期的趨勢還是很有信心,但短期操作上,還是建議投資者控倉參與,選擇基本面良好、行業空間大、估值合理的標的,在5G上游PCB等板塊漲幅已經非常可觀的情況下,建議投資者可以關注還未有整體性拉升行情的下游應用領域,如自動駕駛、物聯網等,進行適當低吸,長線布局。

  光大證券認為,建議把握結構性機會。短線上,近期各種受利好驅動的題材股被資金熱炒,只要在大盤穩定的情況下,這種題材股所帶來的操作機會還是值得博弈的,但要注意不管操作什麼股票,在目前市場大方向仍然不明確的情況下,都應該控制好倉位,保持快進快出的操作策略,這樣才能夠在博取盈利的同時,又規避掉一些隨時可能會出現的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