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柯P捉妖記:「台獨」走唔甩
2019-11-25    香港商报
 

柯P捉妖記:「台獨」走唔甩

民進黨不愧是選舉「鬼才」,為了政黨利益、派系分贓、2020選票,昔日殺紅眼的冤家--蔡賴都能「一笑泯恩仇」,攜手為「綠色政權」續命演起政治「雙簧」。惟實在難令人相信這是兩情相悅的情投意合,官宣當日,賴清德的強顏歡笑足顯「蔡賴配」的貌合神離,更像是硬湊的「政治婚姻」。

借殼「中華民國」

「說時遲,那時快」,「榮登」副手隔天賴清德就再次叫囂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很多分析認為賴清德把「雙簧」演砸了,搶奪蔡英文的兩岸「話語權」,更用自身深綠色譜「綁架」蔡英文。

其實,不然!此次公開行「獨」,賴清德加了個「三個方向」,其中最重要是掛上「中華民國」的牌子。而「獨派」何曾認同過「中華民國」?由此來看,賴清德的說法很有可能是經過推演,真正與蔡唱「雙簧」。

一直以來,蔡英文雖堅定行「獨」,但始終不能或者不敢拿到台面上,而以「維持現狀」掩飾。如今,借用賴清德這個鐵杆「台獨」之口,成功將「台獨」理念嫁接到「中華民國」,這個原本泛藍主打的招牌,既讓「台獨」有了具體的落地載體,更同時收割深綠與「中華民國」派。值得一提的是,在賴清德「狂言」之後,蔡英文多次拿「中華民國台灣」來滅火,硬生生給自己找了塊遮羞布,背後的政治操作痕跡太明顯。

反而是賴清德,讓務實「台獨」擁抱「中華民國」,恐怕是「蔡賴配」背後的政治妥協。蔡英文需要深綠選票,「台獨金孫」賴清德又何曾不需要「副手」這個舞台,否則如何與黨內另一政治明星--鄭文燦掰手腕?

綠色騙徒的話術

「台獨」是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給出了答案:騙子。他痛批,搞「台獨」的,兒孫全躲在海外,都是騙子。被戳中要害的蔡英文無力反駁,唯有拿早已取消的黑名單當遮羞布。這一點,綠色政權早就自我證明了。

一騙--極力美化台商回流:海外資金捧蛋,無情打臉7000億元新台幣的自我貼金;二騙--虛構經濟榮景:屢屢吹噓台灣今年GDP表現為四小龍之首,卻不提今年增長預估2.4%增長率等低迷的經濟數據;三騙--弱化未來風險,這廂說中美貿易摩擦對台影響不大,台灣還是受益者,那廂又吹噓新南向和加入TPP的希望,但就是不願正面坦誠台灣經貿邊緣化的危機。一個是一旦蔡英文連任,繼續抗中,攸關台灣5%外貿額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恐叫停,背後的數百萬勞工生計告急;另一個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議》預計明年上路,被排除在外的台灣恐不可避免的繼續沒落,種種這些,蔡英文都避而不提,更以台商資金回流、「四小龍之首」等宣傳話術蒙騙。

柯文哲以及把「台獨」假面具撕下來,蔡英文2020能否下架,就看台灣選民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