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區選收近7500宗投訴
2019-1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感謝選民踴躍參與區議會選舉投票。他說,今屆選舉投票和點票過程非常順利,選管會將詳細檢討是次選舉安排,3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選舉報告書。截至前晚10時30分,選管會、選舉主任、票站主任共接獲7460宗投訴,約2000宗涉及投票安排、約1200宗涉及選舉廣告、約500宗涉及拉票活動。

  前天夜間投票結束後,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在廣大巿民包容及耐心等候下,投票和點票過程最終得以完成。昨午,馮驊會見傳媒時又說,這次選舉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下完成。他感謝各政府部門,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保安局,以及警務處和消防處等執法部門提供支援和配合。他又感謝選舉事務處和票站工作人員。是次選舉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包括約20000名票站工作人員參與,數目之多前所未有。

  被問及選舉主任處理問題選票的安排,馮驊指法例對問題選票有明確規定,大多數情況下會以選民意向為依歸。他舉例指,選民若將剔號蓋在指定圓圈外,但其意向清晰,選票也會視為有效。他又強調,任何人若對選舉結果存疑可提選舉呈請。

  針對可否對有爭議票箱作分開點算,馮驊稱,「混合點票」是法例規定,例如某些票箱選票數量較少,容易被識別,集中在大型點票站作混合點算,可防止選票被記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