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僅67宗
2019-1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由於不少二手業主心態強硬,減價幅度未及買家預期,整體交投步伐緩慢,加上受區議會選舉氛圍影響,二手市場買賣活動持續疲弱。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8/11—24/11)共錄6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11—17/11)的75宗再減少11%,連跌四周同時創近六周新低。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及九龍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雙雙下跌,新界區成交量則略有回升,其中以九龍區減幅較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僅錄22宗買賣,較前周的33宗減少33%,其中昇悅居只錄得1宗成交,按周減幅達75%;德福花園、新都城及將軍澳中心的交投量各自按周減少50%,上周亦分別只錄得1宗買賣;麗港城則錄得3宗交投,較前周的4宗減少25%。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9宗成交,較前周的10宗減少1宗或10%,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只錄得1宗成交,較前周的3宗大幅減少67%;康怡花園、南豐新、鯉景灣及杏花亦各自只有1宗成交;嘉亨灣及藍灣半島則未錄交投,雙雙「捧蛋」。

  17個屋苑捧蛋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6宗交投,按周增加13%,其中嘉湖山莊、柏慧豪園及映灣園分別錄得12宗、3宗及3宗買賣,按周各自大增2倍;名城及錦花園則各錄2宗買賣,較前周分別增加1倍;沙田第一城交投量亦按周增加20%,期內錄得6宗成交。

  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7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0個增加70%,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7個及8個,港島區則佔2個。

  陳大偉指出,區議會選舉結束,二手買家或趁市況及交通回復正常的情況下外出睇樓,有助改善低迷氣氛。不過,未來的二手交投量表現,仍須視乎業主叫價,估計短期內的50指標屋苑成交量將維持現水平窄幅徘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