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彩繪人生 墨韻天下」名家聯展
2019-1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敘言報道:「彩繪人生 墨韻天下」名家聯展香港站預展日前假香港大會堂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是次展覽展出陳家義、王子天書法及繪畫作品70餘幅,展品將現代繪畫風格與中國水墨巧妙融合,拓展獨特表現形式。該聯展展期至27日。

  中國書畫院院長楊力民、海外潮人企業家協會聯席會長鄭敬凱、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副主席李宏、胡世光藝術推廣基金會董事長胡世光、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曉薇、香港潮商互助社副理事長孫振強、香港美術協會顧問沈平、香港美術研究會顧問林小枝、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王子天、展覽策展人黃愛玲等出席。

  立足香港融匯中西

  楊力民表示,是次展覽非常精彩。陳家義的彩繪作品如《百年香港》、《八駿圖》都生動地反映了香港人的生活狀態和精神面貌,藝術融匯中西,非常契合香港的城市特色。王子天的書畫作品蘊含豐富的國學思想,頗具「墨韻」之風,墨中有乾坤。

  沈平對兩位畫家的作品十分欣賞,稱其畫作立足香港,融合傳統、現代及當代的藝術特色。他表示,香港近日能夠舉行畫展實屬不易,希望香港能夠盡快恢復穩定,令香港的藝術文化再放光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