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重汽15年重卡出口居首
2019-11-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近日獲悉,中國重汽連續15年位居中國重卡行業出口首位,並且近5年來始終佔據中國重卡出口半壁江山。中國重汽已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中重卡銷售,累計出口整車超過35萬輛,預計今年可實現出口重卡4萬輛,實現創匯12.5億美元。

  據悉,中國重汽今年在全球經濟增長弱於預期並將持續低迷的情況下,進一步加大了市場開拓力度,在穩定傳統市場的同時,採取了加大長途物流車輛等細分市場的開發、加快產品升級換代和推動重點市場本地化生產落地等一系列措施,尋找新的增長點。1-10月份,中國重汽共出口重卡32685輛,同比增長9.24%;實現出口收入95.3億元,同比增長19.82%,出口創匯10.56億美元,同比增長26.13%,各項指標再創新高。

  截至目前,中國重汽已在全球設立了74個海外代表處和辦事機構,常駐海外人員近400人,在全球116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銷售,在90多個國家發展了260多家經銷商,近600個服務網點和配件網點,逐步建立了18個境外KD生產工廠,形成了基本覆蓋非洲、中東、中南美、中亞及俄羅斯和東南亞等發展中國家和主要新興經濟體,以及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和中國香港、台灣等部分成熟市場的國際市場營銷網絡體系。

  據介紹,「一帶一路」倡議涉及65個國家和地區,中國重汽目前已在超過半數的國家建立銷售服務網絡。其中,蒙古、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菲律賓、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都是中國重汽未來打算深耕的市場國家。劉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