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明晟完成擴容A股 國際投行齊唱多
2019-1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着昨日下午收盤,MSCI年內的A股擴容第三步正式生效。多家外資機構發表評論,大規模的外資流入A股成為機構共識,其中,瑞銀證券估算流入規模將在58億美元左右,而美國資管巨頭貝萊德則更加樂觀,給出了67億美元的估計。

  瑞銀料明年滬深300漲13%

  根據國際知名指數編制公司MSCI在11月8日發布的公告,MSCI將把A股大盤股納入比例由15%提升至20%,同時以20%的比例首次納入中盤股。

  瑞銀預計,到2020年滬深300指數將達到4400點,相比11月26日的收盤點位3891.65點,還有13.06%的潛在漲幅。貝萊德則表示,MSCI將中國A股納入比例提升的決定,是給了外國投資者一個關鍵機會來投資中國國內股票。

  瑞銀認為,海外投資者在A股市場的重要性已有所上升。

  截至2019年9月底,外國投資者持有A股市值為1.77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A股總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的3.2%和7.9%,高於2018年底的2.4%和6.7%。

  瑞銀預計,隨?2020年二季度起GDP同比增速出現反彈,主動型外資流入將會有所增長。同時,潛在的貿易摩擦緩和以及人民幣匯率企穩或能提振海外投資者情緒。

  假設2020年MSCI對A股的納入因子保持不變,瑞銀估算,外資流入A股市場的總額或將達3000億元。同時,瑞銀預計,未來幾年MSCI仍將進一步將A股的納入比例提升到30%至40%,並最終升至100%。如果納入因子達到100%,根據測算,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達16.6%。

  瑞銀表示,滬深300指數2020年底目標位為4400點,對應12.1倍的靜態市盈率。在經濟增速進一步放緩、貿易摩擦不確定性以及政策溫和放鬆的環境下,市盈率將在目前水平徘徊,市場的上行空間將主要由盈利增長所驅動,而估值可能只會有微小幅度的提升。

  貝萊德指劃重點投資A股

  貝萊德安碩亞太地區投資策略主管Thomas Taw評論稱,對於中國A股而言,今年是歷史性的一年。MSCI在5月和8月的半年及季度評估已經給海外投資者劃出了中國國內股票投資值得考慮的重點。據其估計,經過本次納入權重的提升,將有大約67億美元的被動資金淨流入A股,將近8月的兩倍。

  而在本次擴容之後,A股佔MSCI中國指數的比例約為12.2%,佔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的比例約為4.8%,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比例約為4.1%。

  貝萊德的研報指出,MSCI將中國A股的納入比例從5%提升到20%的這一決定,無疑是歷史性的,這也是向外國投資者開放中國國內股票投資的一個關鍵機會。2019年即將結束,但這還只是一個開始。

  未來A股是否有機會完全獲得納入?貝萊德展望稱,中國股票100%納入指數對境外投資者來說將會是一個獨特的投資機會,無論是被動投資者還是主動投資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