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年工業家協會暨基金會就職
2019-1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報道: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暨基金會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一樓會議廳舉行。廖錦興榮膺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2019至2020年度會長,孫國華榮任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基金會2019至2021年度會長。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等出席主禮,與逾800位會員、工業家及各界友好聚首一堂,共商前程,氣氛熱烈。

  陳百里:為香港重振信心

  陳百里致辭時表示,此次大會為社會傳遞了正能量。他冀工業家加強區域合作,結合「大灣區」及「一帶一路」進行經濟交流,推動香港經濟體重回正軌。特區政府也將配合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內外部交流環境。

  他續稱,當前中美貿易紛爭、社會動蕩,香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這個環境下,香港股票市場、金融市場、貨幣流通市場仍然有序運轉,許多投資者、工業家、創業者仍然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他相信,有青年工業家和企業家的共同努力,香港定能盡快走出陰霾。

  同心求創新 塑造新機遇

  廖錦興致辭說,「同心求創新,塑造新機遇」是該屆就職的主題。在當下,創新需要仰賴香港人和企業同心協力尋求變化。新的一年,協會將在青年群體中發展教育計劃,拓寬視野到內地以至東南亞等地,加深青年群體對世界工業的認知;在工業創新領域,協會將落實與香港青年科學院的合作,建立海外考察團。他相信,只要創新科技走在時代前列,再困難的環境都能找到機遇。

  卸任會長冼雅恩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扎根香港,邁向國際」是任期內的願景,為使會員接軌海外,協會5月份舉辦瑞士考察團,了解當地科研、創意同設計的最新發展。未來,協會將繼續發揮香港主要商會的角色,與政府部門、中央領導機構加強溝通,交流意見。他祝願協會會務蒸蒸日上,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傳承工業火種

  孫國華在致辭中表示,工業是生活之本,青年是社會未來。未來,基金會將貫徹協會的宗旨和理念,務實推動工業界創新、優化產業、培育專才。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青年工業協會及基金會更應為青年樹立良好示範,未來將大力度投放教育資源,讓年輕人放眼神州,培養全局視野。他冀通過基金會的影響,交遞工業新一棒,傳承火種。

  出席主禮的嘉賓還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發展局副局長廖振新、立法會議員鍾國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及吳亮星,與大會籌委會主席張益麟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