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青邀王世松講區塊鏈
2019-1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報道:香港潮州商會第十四屆青年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日前假香港中華總商會俱樂部7樓宴會廳舉行,區塊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王世松應邀以區塊鏈為主題進行演講。潮州商會青委名譽參事馬照祥、張俊勇、陳光明等出席主禮,與青委成員逾60人聚首一堂,共敘友誼,氣氛歡樂。

  潮州商會青委會副主任龔雅璇主持該次會議,總結和展望了青委會工作。她介紹了自10月中,潮州商會青委會參與的對外交流活動,包括參加餐飲聯業協會周年大會、中國僑聯青委會第四次委員會等交流活動,並對青委日後的交流工作做詳細安排。

  潮州商會青委會參事胡炎松介紹了香港的潮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重點介紹了「香港潮人盂蘭勝會」。他說,「香港潮人盂蘭勝會」是潮州人的傳統節日,有請神、誦經、投福物、登座、祭好兄弟、派米、祭幽和送神等儀式,於2011年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胡炎松與在場青委會成員以問答的方式溝通,現場氣氛活躍。

  王世松介紹說,伴隨科技和AI技術的發展,區塊鏈技術已經無處不在,並且引發多個國家的重視,它在金融、科技、信息領域的應用也在逐步擴大。他說,「TEO」平台主要為全世界三千五百萬潮汕人服務,它將傳統的商業交流數字化,用智能化的方式為成長於線上社交網絡的年輕一代提供商業溝通平台。

  出席的潮州商會青委會成員還有:參事蔡少洲、林赤有、王林奕蘋、吳茂松、張少鵬、高明東、陳德寧、陳志強、陳澤華,召集人黃嘉樂、蔡志鵬、曾穎偉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